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12月22日 23:04: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1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5个党组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监督更加精准化,正风反腐更加常态化,清廉建设更加具体化,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好效能不断迈进,为谱写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推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行从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全面覆盖、到底到边,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平阳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放大“三不腐”一体推进效能,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四风”纠治,持续高压惩腐,深化启示教育,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打造清廉建设县域样板,扩大“覆盖面”,打响“特色牌”,用好“数字化”,深入实施“清廉共建”八大行动,聚焦“红廉”文化品牌特色,加快构建各领域清廉建设权力运行智慧监管体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