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督查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 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2022年12月20日 20:47: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12月20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鳌江、萧江、麻步等地,督查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推进医疗救治服务能力提升,以最充分医疗救治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孟晓斌先后前往平阳泰成普通专科门诊部、鳌江卫生院、钱仓卫生院、萧江镇中心卫生院、麻步镇中心卫生院,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发热门诊、普通门诊就诊情况,关怀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对储备医疗物资、充实医疗力量、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孟晓斌指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队伍专业能力,全力抓好发热门诊设置提升等基础工作,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孟晓斌强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细化医疗救治各项预案,科学制定诊疗方案,充分满足群众尤其是重症高风险和少儿老年患者治疗需求。要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加强医院重症病床及相关救助物资储备,增强重症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服务体系,切实统筹医疗资源,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看病需求。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合理调整值班轮转,用心用情做好保障,确保医护全身心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持续扩大宣传教育,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始终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县领导王奔、屠霁霞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孟晓斌督查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 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