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办事更便捷 服务更便民!县医保业务可视化指导中心启用

2022年12月20日 13:18: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金毅刚)“您好,这里是顺溪镇便民服务中心,有一个特殊病报销业务需要咨询一下。”12月16日,在顺溪镇可视化医保便民服务站内,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李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直接与县医保局相关人员进行视频对话。现场工作人员将李大爷申报特殊病医疗费报销的材料通过高拍仪,在线传给县医疗保障局医保业务可视化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审核,没过几分钟,就办理完毕。

  

  

  “只要把材料拿到这里拍照一下,就可以传到医保局那边,完成业务的咨询、受理和审核,再也不用跑到县行政审批中心了,真方便、真快捷。”李大爷连连称赞。

  让李大爷受益的可视化系统,就是我县刚启用的县医保业务可视化指导中心。它通过屏幕共享与群众、乡镇工作人员实现实时指导和业务演示,手把手指导群众一步步办理医保业务,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面对面”的高质量医保服务,同时也可以通过高拍仪实时传输各类资料,扫清了沟通障碍,实现了随时高效交流。

  “医保可视化系统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大大提高了基层的工作效率。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所有常规医保业务,减少了到县医保部门提交材料审核的繁琐。”县医保中心主任傅练说道。

  “可视化指导服务中心”是我县打造优质高效医保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县以县级医保业务可视化指导中心为枢纽,乡镇“全科型”窗口为主阵地,全力打造“一站式收件”“网点式覆盖”“联动式办理”的基层医保便民服务体系,推进实现群众就近办成事、办好事、办多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办事更便捷 服务更便民!县医保业务可视化指导中心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