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一个账户办妥多币种结算 我县成功办理首单本外币合一账户

2022年12月16日 11:10: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一个账户就能管理所有币种资金结算,财务人员的管理账户数量少了,也不容易出错。”12月12日,温州百安科技有限公司在农行平阳昆阳支行办理了全县首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企业负责人表示方便多了。

  据了解,温州百安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汽配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的研发、加工、销售,客户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等地,年出口量超200万美元,外币结算需求旺盛。在开立本外币合一账户前,企业财务人员需在人民币和各外币账户间进行资金结算操作,流程相对繁琐,资金管理较为不便。此次账户开立后,大大提高了存款人的资金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据悉,本次本外币合一账户是账户管理改革的一次有效尝试,首发当天,辖区内中国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营业中心和农行平阳昆阳支行两家网点参与试点。试点首日,已为4家企业成功开立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一个账户办妥多币种结算 我县成功办理首单本外币合一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