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民戴口罩 共筑防疫墙!我县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2022年12月16日 11:10: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之一。日前,我县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倡议广大市民养成自觉佩戴口罩、随时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12月15日8时10分,记者来到鳌江蓝田公交站,多名市民正在候车,记者观察到候车的市民基本都会自觉佩戴口罩。“我觉得‘全民戴口罩’这个行动非常重要。”正在候车的张先生说,“我现在出门基本全程都戴口罩的,女儿才两岁,还不能打疫苗,所以我要更加小心才行。”

  鳌江园林路上的一家药店门上张贴着关于正确佩戴口罩的宣传海报,工作人员王红告诉记者:“市民进入药店前都会佩戴好口罩。”“我觉得戴上口罩挺好,一个是冬天保暖,第二个也是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乱,所以建议大家出门就戴口罩。”正在购药的市民刘女士说话间,又拿了一包口罩放入自己手中。

  在昆阳镇解放街,记者看到大部分经营户在与顾客交流时都会规范佩戴口罩。“店里人来人往,戴着口罩安全一点。”经营户陈女士说。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规范戴口罩已成为他出门时的习惯,平时也会提醒家人勤洗手、少聚集等,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在昆阳镇万家惠超市,记者发现,商场内的顾客都自觉地佩戴着口罩。“现在进入市场商场我都自觉戴口罩的,既是保护自己,也为了保护他人。”市民王先生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民戴口罩 共筑防疫墙!我县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