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知名浙商齐聚平阳 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5日 23:21: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编辑 周启来)12月15日下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元成茂,省工商联副主席、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联系平阳团组组长、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省商会副会长、联系平阳团组组长、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率省工商联执委“平阳团组”成员来我县,开展“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活动。县领导章寿禹、王奔、屠霁霞参加活动。

  

  

  元成茂一行考察了鳌江古鳌头(金茂大厦)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知名浙商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章寿禹介绍了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平阳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发展、促转型,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向好、加速跨越的可喜态势。在去年GDP总量突破6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大关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0亿元,增速6.0%,全省第四、26县第一,并成功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章寿禹表示,回望历史,平阳“重商亲商”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厚植民营经济发展土壤,全面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在全国首推《非公经济人士轻微刑事案件相对不起诉试行办法》,建成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着眼当下,平阳“加速转型”的良好态势全面形成,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完成“大建大美”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项目招引全省标杆。迈向未来,平阳“跨越赶超”的愿景需要多方支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平阳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宝贵意见,走进平阳、了解平阳,与平阳开展更多深层次的合作,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元成茂指出,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山区26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加强对接,围绕助力平阳发展,按照“平阳所需,企业所能,未来可期,共赢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产业、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考察对接,努力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和助力共同富裕的多赢局面。希望大家集智赋能,让更多的人走进平阳、了解平阳,让更多的项目落地平阳,把各方面的优势汇集整合起来,形成推动平阳发展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多向发力,认真负责,紧紧依靠平阳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对接联络、协调沟通、跟踪落实等服务保障工作,建立联动机制,让更多的浙商力量参与平阳的发展。

  

  

  会上,举行了平阳县贫困学生“星火”资助计划签约仪式,签订了党建团建旅游合作意向协议、企业合作项目意向协议及平阳、乐清两地工商联合作协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知名浙商齐聚平阳 助力平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