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水域保护、乡村振兴等政策

2022年12月15日 19:4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李涛/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12月15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将安全稳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县50条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坚持动态除险,常态化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加快隐患治理,严查严办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自救能力宣传教育,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责任闭环,突出应急管理体系责任全覆盖,切实强化履职清单“一本账”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安全监管全链条有效。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强化系统观念,把风险防控与提速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保障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学习传达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力量配备,统筹协调配合,加快完善制度,提升制度保障性。要盯紧关键,把牢入口关、标准关、质量关,提升制度精准性。要聚焦规范,抓好主责、创新和监督,提升制度长效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水域保护规划》。会议强调,要抓好规划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抓好水域治理,以项目为抓手,加快鳌江标准堤、海塘安澜等一批重点项目的施工进度,推进山塘水库清淤工程,挖掘水库潜能,进一步提升防洪抗旱水平。要抓好统筹开发,结合城乡总体规划,兼顾上下游、左右岸、不同行业的发展需求进行整体谋划、统筹推进。要抓好生态保护,抓住入选全国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契机,加快美丽河湖、水美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居民居住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宣传引导要正向,鼓励群众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及时兑现符合条件的举报奖励,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违法打击要从严,建立协同调查督办机制,形成违法行为举报查处合力,切实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形成流程闭环。处置过程要平稳,制订化解方案,循序渐进推动案件处置,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政策延续,确保政策全面落地见效,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血液、增添新活力。要把握政策变动,加强政策解读,准确把握政策的新标准、新要求,切实发挥奖补资金最大效益。要加大政策引领,发挥政策优势,以政策促发展,持续加大“平阳5+X鲜”等一批具有鲜明平阳特色的农业品牌的扶持力度,紧盯优质农业企业,重点文旅、农旅项目,进行专项帮扶和引导,促进政策落实落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水域保护、乡村振兴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