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执法中队:整治违章街坡 铲除道路“毒瘤”

2022年12月14日 16:56: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白徐潮)12月13日,昆阳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对人民路、雅河路等城区道路的“违规接坡”进行集中清理拆除行动。

  

  

  据了解,一些商铺、市民未经审批擅自接坡,看起来“便民”,实际上是一种违规占用和破坏城市市政道路的行为,既有损市容市貌,又会对人行道便道、井盖等市政设施造成损坏,甚至可能会绊倒行人造成事故。部分路段的水泥接坡还建在雨水箅子上面,致使雨水无法顺利排入雨水管网,造成路面排水不畅出现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整治“违规接坡”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带领工人利用铁锤、撬棍等拆除工具,对沿街商户违规铺设的接坡进行逐个拆除和全面清理,一共清理拆除7处“违规接坡”。从而为城市道路“除疤祛痕”,保障道路秩序,真正还路于民。

  

  

  此外,该中队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违规接坡”的巡查整治力度,同时加强对沿街商户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市民守法意识,维护城市容貌秩序,全面消除违规接坡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违规接坡”现象反弹,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执法中队:整治违章街坡 铲除道路“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