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素养 强意识 保安全!平阳公交公司开展运营专项整治

2022年12月14日 11:31: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周维钦 编辑 林锦屏) 从12月2日起,县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开展为期6个月的公交运营整治专项行动,以此提升公交车驾驶员职业素养、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在鳌江客运站,县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督查小组通过指挥平台督查驾驶员是否存在违规,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督查小组实时予以提醒纠偏。

  此外,该督查小组还在各个公交站点对公交车辆进行明察暗访,对公交驾驶员存在的违章驾驶、野蛮行车、接打手机、吸烟等违章驾驶行为和车辆带“病”上路等进行重点整治。

  据悉,县城乡公交有限公司还建立约谈、黑名单、曝光台等长效机制,对公交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首次出现违规行为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多次发生违法违规驾驶行为且屡教不改的则列入行业“黑名单”;对安全事故频发、投诉量较大、市民反映强烈的公交驾驶员列为监管重点。

网络编辑:周昌均

提素养 强意识 保安全!平阳公交公司开展运营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