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助公益 倡节约!平阳开展捐赠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活动

2022年12月14日 11:32: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万全镇食安办、社会事务办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将80余批次价值近万元的捐赠样品,捐赠给万全镇榆垟社区的孤寡老人。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食品以第二、三季度平阳县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为主,包括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饼干、酒类等。捐赠食品由承检机构以及食品备样处置的责任机构相关人员筛查和挑选,并严格进行核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达到备份样品处置管理要求。捐赠的所有样品将通过榆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用于慰问孤寡老人并为他们提供送餐到家服务。

  “自《平阳县食品安全抽检备样处置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以来,我局多次组织开展备样捐赠活动,累计捐赠600余件、货值3.2万元的食品样品,对口捐赠给残疾人共富工坊、养老驿站、社工服务站、敬老院等单位,发挥备样食品公益效应,解决困难群众日常所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探索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处置途径,规范处置制度和流程,持续推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的合理利用,进一步规范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局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助公益 倡节约!平阳开展捐赠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