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调研宠物产业:加快品牌创新增强竞争力 开拓宠物产业发展新赛道

2022年12月12日 23:36: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庄雨情/文 李强强/摄 编辑 周启来) 12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水头、萧江、腾蛟等地调研宠物产业。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品牌培育,塑造特色产业集群,构建产业垂直生态体系,厚植企业自主创新基因,不断夯实稳进提质发展基底,开拓宠物产业发展新赛道。

  

  

  

  章寿禹一行先后前往萧江镇锦恒宠物用品公司、腾蛟镇致兴有限公司、亿米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了解宠物保健品运营、国内外市场及企业情况、品牌推进及新厂房进展情况,对企业注重质量建设、追求技术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章寿禹还前往水头镇调研宠物小镇(小镇客厅)、水头镇龙涵村,了解宠物小镇建设规划情况及辐照项目进展、历史遗留污染源治理、宠物公园及赛事中心规划建设等情况。

  

  

  

  章寿禹指出,我县宠物用品制造与研发能力不断提升,正由传统制造行业向现代制造行业迈进,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也逐年提高。当前宠物产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要发挥宠物产业龙头作用,组建行业协会和产业发展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开发,加速膨胀宠物产业规模。

  章寿禹要求,要积极融入国际元素,高水平规划建设产业园和宠物小镇,培育壮大宠物食品用品批发交易产业和宠物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向外衍生宠物会展、宠物论坛、宠物社交、宠物创意、动物保护等产业生态,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争取及早形成更多实际成果,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

  要紧盯国内外市场需求,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利用新技术、新理念改进工艺流程和产品性能,推动产品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要做好长远规划、做强宠物经济龙头企业、做长宠物经济产业链、做实宠物经济生态圈。

  要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支高层次人才团队,并大力宣传,扩大我县宠物经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发展宠物经济营造良好氛围。

  要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产业链供应、物流运输等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县领导周炜、金献涛、郑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调研宠物产业:加快品牌创新增强竞争力 开拓宠物产业发展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