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让善念长存 让大爱延续!我县离退休干部献爱心助力扶贫济困

2022年12月12日 13:39: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杭晨 肖菲菲 编辑 郑振国) 在我县离退休干部队伍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曾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和地方建设奉献力量,如今他们仍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帮扶困难群众,用平凡的坚持,让善心不息,让大爱流传……近日,我县举行离退休干部慈善爱心捐资活动。捐资会上,大家回顾了爱心工作室6年来的慈善之旅。

  2016年6月7日,离退休干部慈善爱心工作室正式成立,并于当年9月1日全国第一部慈善法实施之日召开成立大会和第一次捐资大会。此后,每年举行一次全县离退休干部慈善爱心捐资活动。

  “作为老同志,要带头做,要让老同志成为平阳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之一。”今年97岁的离休干部郑玉奇说。

  6年来,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作贡献,引导和带动更多人做慈善。无论是捐款捐物,还是志愿服务,他们都热情参与、无私奉献,成为我县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之一,涌现许多感人事迹。据统计,截至目前,老同志们共捐资慈善爱心款72.36万元,捐款人数达2200余人次。不少老同志不但参加工作室的慈善爱心捐资,还参加其他渠道的捐款活动。

  2020年,离休干部申晓闻出资成立“白衣天使”助学慈善基金,并且每年增加捐款1万元,资助护理专业的贫困大学生。

网络编辑:雷鹏

让善念长存 让大爱延续!我县离退休干部献爱心助力扶贫济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