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推进依规治党在平阳落地生根

2022年12月07日 22:53: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12月7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推进依规治党在平阳落地生根。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参加会议,陈桂雷、朱园园作交流发言。

  

  

  章寿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深刻认识依规治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认识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章寿禹强调,要对标落实、严明纪律,纵深推进依规治党在平阳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七个有之”行为作斗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平阳见行动走在前”;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落实和完善“六张责任清单”制度,最大限度消除监督真空地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全面覆盖、到底到边。

  章寿禹要求,要加强教育、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要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时刻用刚性制度规定约束自己,养成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的习惯;要把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遵守拥护作为重中之重,将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加强党章教育培训,推动党章落地落细,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形成自觉学习党章、争先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要全面提升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水平,加快构建数字赋能、高效协同的党内法规全流程工作体系,健全落实党内法规执行定期监督、专项督查、联合督查机制,实现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情况督查全覆盖、常态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推进依规治党在平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