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加快推进变革型现代化法院建设 为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保驾护航

2022年12月07日 22:02: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12月7日上午,县委召开法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新时代我县法院工作,为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主持会议,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林建丰、王奔、詹强及法检两长等参加。

  

  

  会上,县法院汇报了近五年工作情况。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围绕“如何强化与法院互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阳、法治平阳建设”作交流发言。

  

  

  蒋卫宇指出,近年来,在平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平阳法院充分发挥“红色基因”优势,凝心聚力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参与基层治理、数字法院改革、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蒋卫宇强调,平阳法院要把牢政治方向,在践行“两个确立”中彰显绝对忠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充分利用“浙南红都”红色资源优势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法院担当,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平阳建设,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要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司法为民中彰显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大司法供给力度,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不断守正创新,在推进变革重塑中彰显法治力量,主动融入党委政府数字化大浪潮,巩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高效推进“执行一件事”数字化改革全省试点。要深化自我革命,在锤炼一流队伍中彰显铁军风范,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注重以人为本,严管厚爱,加强干警依法履职保护。

  

  

  章寿禹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平阳发展和法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全县法院系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铸就绝对忠诚之魂,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政治建设贯穿始终,制度规定落到实处。要胸怀国之大者,夯实服务大局之基,着眼于服务经济发展、稳定社会大局、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法院工作服务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要强化司法保障,践行司法为民之心,服务保障人民群众需要、基层社会治理、友好社会建设,倾听人民群众呼声,了解人民群众关切。要深化改革创新,打牢公正司法之本,深化数字化改革,提高审执质效,创新法治宣传,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锤炼一流铁军,凸显制度体系之治,强化党性锤炼,提升专业素养,严肃纪律作风,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大力加强新时代法院队伍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加快推进变革型现代化法院建设 为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