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12月06日 20:49: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12月6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在昆阳、鳌江、万全等地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和质量发展的全链条闭环管控,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孟晓斌首先前往浙鳌高级中学,听取学校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食品原材料采购、储藏、加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走进学生餐厅、后厨操作间、食品储存仓库等处实地察看卫生情况。随后,孟晓斌前往温州瑶麦食品有限公司、浙江金恩食品有限公司、温州美拉井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食品加工流程、安全生产台账、原材料收储以及食品抽样检测等食品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中,孟晓斌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有关各方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工作,深刻认识其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压紧压实责任机制,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孟晓斌强调,学校对采购的食品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实现采购的食品源头可追溯,确保学生能吃上安全放心、健康营养食品。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标准化、规范化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过程、全环节保障食品安全。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消费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