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鳌江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奋力展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年12月03日 20:52: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唯一) 12月3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到鳌江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奋力展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图景,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晓斌先后前往鳌江镇书阁村、岭根村等地,调研未来乡村发展规划和农旅项目建设情况。孟晓斌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协调推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注重优化和提升规划方案,提升档次品位,全力打造优质宜居环境,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随后,孟晓斌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梅源社区、梅溪社区的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懂悟透”本次大会的主题、过程以及取得的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全方位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努力走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县域实践新路径。

  

  

  孟晓斌强调,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践行“两个确立”,充分发挥乡村领头人的“头雁效应”,全面巩固优良的政治生态。要着力厚植乡村发展动能,力争产业联动发展,深入推进“两进两回”,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不断增强农村内生发展动力,拓宽农民致富渠道。要着力做美乡村人居环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乡村风貌、强化环境整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美丽乡村整体迭代升级。要着力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优质公共服务下沉,筑牢兜底保障网,完善提升乡村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着力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加大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打造带不走的文化人才队伍,让乡村既保留浓郁的人情味、乡土味,又散发着清新的现代风、文明风。要着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大力实施强村惠民行动,健全落实先富带后富机制,加快打造未来乡村。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农村除险保安能力,加强平安法治建设和数字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上午,孟晓斌还前往昆阳镇二都村调研茶园建设与风貌提升情况。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在鳌江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奋力展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