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乡镇书记座谈会:善学习强实践 敢担当能落实 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2022年12月02日 22:42: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庄雨情/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12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乡镇书记座谈会。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并宣讲。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

  

  

  章寿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平阳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章寿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到实际行动上,以平阳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要看成绩、理问题、知趋势,提振发展信心,既要总结成绩,也要分析问题,更要把握形势,始终牢牢把握住各项工作的主动权。要认真总结成绩,增强信心,全县16个乡镇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交出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平安稳定的高分答卷。要深入查找问题,看清差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准确把握形势,加压奋进,积极适应“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要素越来越紧”的新常态,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决不能有“松一松”“停一停”思想。

  章寿禹强调,要强支撑,推动工业提质、服务业提级、旅游业提效,紧扣全县产业布局,谋划好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以产业提质支撑发展提速。要增动能,提升“谋”的能力、“攻”的速度、“引”的力度,坚持干一年、想三年、谋五年,争取尽快拿出标志性成果。要促共富,在“扩中提低”、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全民友好上取得新突破,“一户一策”抓好精准帮扶,努力走出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新路径,把全民友好理念融入发展全过程。要保平安,抓好疫情防控、平安创建、矛盾化解,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基础,抢占新兴阵地,建强已有阵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持续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牢牢把党的基层阵地占住、占牢。要敢担当,能攻坚、善创新,当好地方发展领头雁,时时刻刻有激情、有干劲、有担当,必须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而且干得成事。

  会上,各乡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今后五年工作、聚焦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做汇报,谋划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阳落细落实。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乡镇书记座谈会:善学习强实践 敢担当能落实 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