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县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年12月01日 23:55: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庄雨情/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12月1日上午,全县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青年人才,激扬青春力量,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力打造青年的向往之地、成就之地,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篇章。

  县领导陈桂雷、陈圣雷、屠霁霞、林海丹参加会议。

  

  

  会上,团县委就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作了汇报,6家单位、5位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章寿禹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党管青年原则,打造“六大标志性成果”,合力共建“来平阳·创未来”的县域工作品牌。

  章寿禹强调,要聚焦青年发展,塑造城市成长空间,让就业更加便利、产业更加高新、职业更加多元、创业更具活力、城市更加美丽,坚持以城市发展赋能青年成长,让广大青年能找到自己的赛道、实现自己的梦想。要聚焦青年需求,营造友好社会环境,突出抓好青年的生活需求、消费需求、社交需求、文化需求,出台更多普惠均衡的政策,切实满足青年需求。要聚焦青年人才,激发创新发展动能,大抓企业招才、政策引才、服务留才、平台聚才,为青年人才来平提供良好条件。

  章寿禹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纵深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握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改革时间节点和各环节具体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动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在共青团工作力量选用上下功夫,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选拔培养,不断探索建立符合群团组织特点的干部管理方式,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团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要在组织设置及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乡镇、村(社区)等传统领域团的组织覆盖,以“青年之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服务功能。要在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完善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落实积分入团、推优入党等改革举措,从而进一步增强共青团整体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凝聚起大抓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党管青年,强化责任落实,造浓宣传氛围,形成青年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风气。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县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