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要义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2022年12月01日 23:55: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庄雨情/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12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落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好返乡学生闭环服务,确保底数清,引导在外学生做好预申报,做好“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货车来平管理服务,做好预申报、全程跟随服务,对重点地区货车要严格实行专人导引、闭环管控服务制度。要全面开展“护温扫码”行动,对重点人群监测全覆盖,重点场所监管全覆盖,牵头带动群众加强防疫排查,守住疫情防控“小门”。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排摸动员、服务疏导、舆情监控到位,通过线上大数据+线下“敲门行动”,设置流动接种车,为老年人提供最便捷的接种服务。要全力做好极端情况下的疫情准备,围绕实现“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总目标,做好医疗器械、物资的提前筹备,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清单化做好应急预案。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第二批“问题村居”整治暨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破难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抓落实,推动基层单元组织共建、资源共融、发展共享,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把准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创建一批具有“浙南红都”辨识度的示范点,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模式和工作亮点。要紧盯责任抓落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谋划、指导推动,对各项整治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到基层终端。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和《温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精神。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全局思维,自觉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融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同频共振,提供有力支撑。要对标落实,推动我县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水平服务、高标准保护,推动我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做好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筑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基础,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王浩省长对我省不可移动文物安全保护系列批示办理情况的报告精神。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要义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