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北港两条农村公路完成提档升级 山区“致富路”越走越宽

2022年12月01日 12:01: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顺利 编辑 郑振国) 11月29日,平阳县苔顺线农村公路和顺吴公路二期提升工程通过交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这两条农村公路提前3个月完成提档升级,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苔顺线农村公路(苔湖至维新段)工程和顺吴公路二期均属县重点工程,于2021年8月开工,计划工期18个月,实际工期15个月。其中,苔顺线农村公路(苔湖至维新段)提升工程全长9.72公里,总投资4427万元,途经南雁、怀溪、顺溪等乡镇,沿公路原线位走向进行改造施工,按照单车道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6.5米,设计时速2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局部路段白改黑。顺吴公路二期工程起点位于顺溪镇吴垟村,终点位于桑基潭桥头,全长8.3公里,总投资约4500万元,采用双向二车道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6.5米,设计时速20公里。这两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对完善我县西部旅游交通路网、助力沿线乡镇及村庄旅游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两项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其中苔顺线工程还被列入省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项目。”负责工程建设的县西部红旅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沿线乡镇的积极配合下,施工单位通过优化设计和施工组织等举措,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两项工程均比预定工期提前3个月完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北港两条农村公路完成提档升级 山区“致富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