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县委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课题座谈会

2022年11月30日 23:54: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庄雨情/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30日下午,县委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课题座谈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围绕“共同富裕”这一主题主线,听取了我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章寿禹说,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夯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传承弘扬好传统,继续发扬友好合作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成员正确对待发展道路上的困难挑战,坚定信心、干好本职,积极传播正能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章寿禹指出,在共富路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既不可或缺,也大有可为。要牢牢扛起“跨越赶超”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推动平阳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在助力发展上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服务民生上主动作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种责任,积极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以百姓心为心”。要在优化治理上主动作为,融入治理格局,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自身代表性广、包容性强的优势,为基层智治贡献自身力量。要切实发挥“严督实导”优势,围绕问题实效督,强化协调配合督,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意识,一如既往地当好党委政府的良友诤友,讲真话、出实招,严督实导、务求实效。要全面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高站位建好领导班子,高标准推进组织建设,高要求推进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塑造变革意识,展现争先创优姿态,练好内功、管好干部、带好队伍。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炜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县委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课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