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水头镇掀起“我在礼堂学报告”热潮

2022年11月30日 14:00: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周启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擘画光明前景,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日前,在水头镇内岙村的大榕树下,文化礼堂总干事程加练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近年来村里的变化和文化礼堂建设发展等方面,向村民展开宣讲。大家围坐在一起,就重点关注的医疗、农业、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热点民生话题进行交流解答,确保村民及时准确领会新思想、新政策。

  

  

  “平时有不少村民喜欢在榕树下闲谈乘凉,不同于严肃的党校教室,在村民们熟悉的环境中开展宣讲更容易让大家有代入感和融入感。”程加练表示,面对面的问答参与宣传方式,让送到家门口的精神食粮更具“烟火气”,更让大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百年奋斗跟党走,全面推进大复兴……”11月28日,在水头镇章岙村,渔鼓传承人唐照军为村民群众上演了一场自己精心编排的渔鼓唱词,向大家宣传演唱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的唱词和亲切地道的方言,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及时将党的好声音传到基层群众心中,在村民闲暇时刻送上了一场生动鲜活的惠民活动。

  “既能看表演又能学习二十大精神,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开展,让我们了解更多党的好政策。”接地气的渔鼓表演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理论+文艺”的方式唱出了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宣讲实效。

  走出正儿八经的宣讲模式,将宣讲台移到村口的大榕树下、搬进村里的大舞台上,是水头镇丰富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形式、盘活利用好各级各类活动阵地的有效举措。连日来,水头镇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意识形态阵地作用,在各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一村一品”结合本地实际,通过集体学习、宣讲活动、研讨交流等形式,掀起“我在礼堂学报告”热潮,目前已实现全镇43个文化礼堂全覆盖。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水头镇掀起“我在礼堂学报告”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