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优化布局 扩点延时!平阳核酸采样服务再升级

2022年11月30日 14:00: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叠加交织,疫情溢入我县风险较大。为最大限度方便市民核酸检测,我县多地增设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并延长采样时间、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11月29日上午,记者在鳌江镇21世纪家园附近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看到,陆续有居民前来核酸检测。“预约了明天去医院配药,考虑到核酸超过72小时无法进出,我就赶紧过来做个核酸。”居民王先生说,“原本打算去单位附近的固定核酸采样点检测,看到今天这里人少,就立马过来了。”

  除了在家门口做核酸检测,市民也可以在外出逛街、购物时,根据需要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到超市买菜,正好看到门口有采样点,就顺便完成核酸检测,整个过程1分钟都不到。”每天傍晚,不少和石先生一样前往鳌江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店)买菜的市民,都会顺便到万达广场2号门的常态化点位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从“平阳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28日最新发布的《平阳县核酸扩面筛查采样点清》中看到,我县分布在各街道的免费核酸采样点增至255个。在全县各大商圈、楼宇、社区、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点均有设置,并科学合理安排采样时间,针对部分人数多、需求大的采样点适当延长了采样时间。

  同时,针对异常码人员,我县不少乡镇还增设了专用的免费核酸检测点。

  “真好,不用每天到处问哪里有核酸检测点。”这段时间,市民王女士逢人就夸自己所属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到位。自从我县发布加紧加密常态化核酸检测通告后,属于重点人群的王女士和丈夫需要一天一测,而家中的老人孩子则需要“三天一测”。如何让一家人在规定时间内,避开高峰人流就近检测是一件费脑的事。令王女士高兴的是,最近,她在小区业主群里发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会将当日街道核酸检测开放点位、服务时间等信息绘制成表格发送到业主群,从此她不用到处询问了。

  增加采样点、增设采样台、延长采样时间,为方便市民接受核酸检测,我县相关部门投入了更多人力物力,确保核酸“采—送—检—报”过程高效、畅通。

  此外,全县各机关干部也纷纷披上红马甲,增援各核酸采样点,在参与维持秩序的同时,积极帮助不会使用防疫码的老人扫码、管理路边停靠的车辆、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优化布局 扩点延时!平阳核酸采样服务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