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冷空气来临 渔船归港航线停航

2022年11月30日 10:58: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受冷空气南下影响,目前,我县563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

  

  

  在鳌江下厂渔港码头,不少渔民正在修补渔网,他们告诉记者,前几天就收到天气预报,得知这次冷空气强度很大,海上还有9级大风,因此所有船舶在28日晚上就开回码头避风。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了解到,按照规定,所有归港避风的渔船必须提前申报,渔船靠岸后,渔民须扫场所码,并在码头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实行闭环管理。 “563艘渔船在停泊避风期间,我们会督促船老大加强检查,避免出现缆绳断裂、走锚等现象。同时,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大风警报未解除前严禁出海。”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郑成开说。

  据了解,目前停靠在码头的船舶均采取抛锚或滞航等有效的防风避浪措施,同时涉海单位已全面开通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渔港视频监控系统,密切监控停泊在港湾内的渔船安全状况,并将寒潮动态消息及时传达到每个渔民。

  受冷空气和海上大风影响,南麂航线11月29日至12月2日全面停航。由于南麂岛的旅游高峰已过,此次停航对岛上影响不大,没有出现游客滞留现象。此外,为应对冷空气和海上大风,目前南麂景区也已全面关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冷空气来临 渔船归港航线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