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寒潮来袭 种植户助苗木过冬

2022年11月30日 10:59: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近日,寒潮来袭,许多农作物都穿上了“新棉袄”。11月29日,记者在萧江一园艺种植基地看到,种植户正在给幼苗添加“养料”,助其安全“过冬”。

  

  

  “根据苗的大小,1米多高的幼苗,我们采取打防冻剂来防冻。一些刚刚种植下去的热带果树,我们就搭小拱棚让它安全过冬。”据该种植户陈敏介绍,防冻剂能提高苗木抗低温、抗冻能力,减少幼苗受冻害。

  除此之外,该基地不少苗木的根部也覆盖上了无纺布,做好了保暖措施。“从气象预报上了解到,受寒潮影响,我县还可能出现9级左右大风。因此,上周就让工人对这些苗木进行了固定支撑,防止大风将幼苗吹倒。”陈敏说。

  除了苗木需要做好防寒措施外,即将出售的年宵花更是要做好保温措施。据了解,目前,我县不少大型花卉园艺种植基地,纷纷加盖薄膜搭建暖棚,让花卉安全过冬。

网络编辑:谢天涯

寒潮来袭 种植户助苗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