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稻米香飘瓯越!我县包揽“2022瓯越好味稻”金奖半壁江山

2022年11月29日 11:53: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2022瓯越好味稻”名单出炉,浙江塘川橄榄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泰两优217”和“甬优15”、平阳县登丰家庭农场选送的“玉针香”、温州悦农供应链有限公司选送的“中浙优1号”,在“2022瓯越好味稻”评选中斩获金奖。

  据了解,本次评选由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5位重量级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组,分别从米外观、饭气味、饭外观、米饭品质、冷饭品质等内容,对参评大米进行打分评比,决出优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市仅评选出8个金奖产品,我县就斩获了其中4个金奖。

  “我县选送的本土品牌大米色香味俱佳,适宜在温州栽培,也适合温州口感,市民接受程度也较高。”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评选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充分说明我县优质水稻品种选育水平处于全市先进行列,为促进农业绿色优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品种支撑。

  近年来,我县在稳定种粮面积,守牢粮食生产安全底线的同时,结合本土种粮大户实际情况,扶持一批有生产基地、有加工设备、有注册商标、有销售渠道、有品牌建设的产销一体化经营主体,培养了一批品质好、叫得响、市场占有率高的优质稻米品牌,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广大农户从“卖稻谷”向“卖品牌稻米”转变,促进了全县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稻米香飘瓯越!我县包揽“2022瓯越好味稻”金奖半壁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