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凤卧镇马头岗“共享法庭”成立 打通基层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11月29日 15:31: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11月25日,凤卧镇马头岗村“共享法庭”揭牌成立。该法庭的成立将推动司法服务载体和触角向村社延伸,打通基层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共享法庭”涵盖网上立案、调解指导、在线庭审、协助执行、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多种司法服务,将人民法院及人民法庭的工作触角延伸至社会治理最基层,方便村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智能司法服务,加强法院与调解组织之间的诉调对接,进一步提升村社矛盾预防化解能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我们村两委干部将依托‘共享法庭’,加强司法知识学习,为妥善化解基层群众纠纷矛盾提供司法理论知识保障。”马头岗村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镇马头岗“共享法庭”成立 打通基层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