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

2022年11月25日 22:38: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庄雨情/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11月25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盯紧盯牢关键期,人人都拧紧防疫之弦,人人都扛稳防疫之责,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当前,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进一步绷紧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章寿禹强调,问题要进一步查摆,深入开展复盘行动,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对标补短,真正把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建起来。外防输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再压实,核酸再提速,布局再优化,倒逼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无疫创建要进一步细化,创建持之以恒,督查全面跟上,盲点加快补齐,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所有单元开展一次“回头看”,并动态开展创建验收。网格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切实发挥网格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核心支撑作用,返平后实时做好监控,全面建立干部或志愿者包户包人制度,定期提醒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章寿禹要求,备战要进一步强化,树立底线思维,按照疫情大规模暴发的标准,以最坏打算做好最充足准备。要强化病患收治能力,科学合理做好点位布局,提前准备好救治设备、防疫物资、医疗人员,确保突发情况来临时可以及时启用,防止医疗挤兑。要强化隔离管控能力,全面优化集中隔离,科学做好居家隔离,不断拓展方舱隔离点的服务内容,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专业作战能力,持续提升特级机动队等各支队伍的应战能力,做好流调人员、志愿者的储备和培养,及时做好医疗救治的专业器材、设施的采购补充,切实满足县内救治需求。

  章寿禹强调,防控疫情,每个人都是阻断传染的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放开,而是要更精准、更精确。下一步,全县要开展全民抗疫四大行动,要开展大培训,加强医疗人员的专业化、标准化救治培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突发疫情应急演练,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要开展大宣传,积极发动群众,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社会理性认识“政策调整不是全面放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面造浓社会氛围。要开展大排查,发动村社、网格、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全面排查,将风险隐患彻底清零。要开展大巡防,全员发动、全员压上,结合“除险保安·秋冬季大巡防”活动,日防夜巡,落实好常态化管控措施,确保社会面风险平稳可控。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