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抓!

2022年11月25日 12:03: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平阳警方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是日,县公安局顺溪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辖区顺溪村后山上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获得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侦办调查工作,经现场勘查、技术咨询、实地走访,将嫌疑人雷某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查获17株观音座莲蕨。经有关部门鉴定,雷某采伐的观音莲座蕨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

  经查,雷某在明知观音莲座蕨属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情况下,仍多次携带锄头、镰刀等采挖工具非法采挖观音莲座蕨,并将采获植株发布到网站上售卖,截至被抓获时已经售出60余单,买家涉及全国21个省份107人。

  随后,顺溪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奔赴湖南、广西、浙江、福建等多个省份抓捕涉案人员,对经查实后的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取保候审,并移交起诉。目前,追回的观音莲座蕨植株已交由资规部门处理,由专业人员开展移植管护。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