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启动 全民艺术普及授牌仪式同日举行

2022年11月25日 12:03: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周启来) 近日,我县“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启动暨全民艺术普及授牌仪式在昆阳镇鸣山村举行。

  

  

  活动现场,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民俗、流行乐曲响彻鸣山村,流动的音符伴随着婉转的歌声,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现场还为八位全民艺术普及推广大使颁奖,以及七家全民艺术普及单位授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走进鸣山村文化街区,二胡、古筝、鼓词、木偶戏、舞蹈、杂技表演、剪纸、蛋画、制陶等节目在鸣山村各处上演。古村长街、亭台水榭、船头桥上、榕树岸边……三五位艺人,随处一站、一唱、一演,将充满韵味的平阳文化特质生动地传达给驻足观看的游客和居民。

  近年来,我县秉持“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服务宗旨,通过机制创新、模式创新,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旨在让文艺像星星之火遍布城市、融入乡村、美化全社会、让文化更贴近大众,促进文化繁荣和人民精神共富,提升全县全民艺术普及覆盖率。

  “充分发挥文化馆(站)传播优势,打造品牌化文化场所是我县接下来工作的一大特色,同时用文艺星火积蓄生活诗意、涵养城市温度、汇聚向善力量,营造有利于赋美城乡气质的文化生态,不断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平阳艺术品牌场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启动 全民艺术普及授牌仪式同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