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省派农指员培训班现场教学走进新联村 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2022年11月25日 12:40: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涛 编辑 周启来) 11月23日,省派第十二批农村工作指导员培训班现场教学走进新联村。

  活动中,考察团一行走访了水头镇新联村的茶旅融合基地,详细了解新联村黄汤共富模式以及品牌立村“五个一”工程,并就农村指导员结对帮扶工作情况以及如何助推共同富裕等展开交流。

  据悉,2019年,浙江传媒学院根据新一轮省级结对帮扶工作安排与新联村结对,助力平阳黄汤茶博园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品牌推广。截至2022年10月,共投入帮扶资金800万元,援建了乡村文化记忆馆、商务接待中心、饮用水工程、农产品直销中心、鳌江农产品销售店铺、红色书屋、共富牌坊、平阳黄汤发源地景观石、浙传果园等项目。2021年新联村直接茶产业收入1800万元,间接茶产业收入3200万元,茶博园年均游客12万人次,村集体收入35万元,人均收入2.85万元。

  由于帮扶成效显著,今年2月,我县与浙江传媒学院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帮扶的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大,赋能的力度得到再次提升,浙传文化艺术赋能新联村的模式将向其他乡镇复制推广。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派农指员培训班现场教学走进新联村 为乡村振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