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为年轻干部讲专题党课:把牢政治方向 走好人生道路

2022年11月25日 12:16: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11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曾上俊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为年轻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中,曾上俊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思考和人大工作实践,围绕“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具体做什么”,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孕育和诞生、基本内容、优势作用,以及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年轻干部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找准目标、明确方向。

  曾上俊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突击队和接班人,要把牢政治方向,持续用先进的理论知识丰富头脑,用高效的实践经验提升实力,把领会精神新要求与推动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力量。要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曾上俊为年轻干部讲专题党课:把牢政治方向 走好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