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开足马力抢工期 全力冲刺“全年红”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掀热潮

2022年11月25日 11:01: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余芳芳 宋宛 编辑 周启来) 重点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当前,我县各地正开足马力,紧盯时间节点,紧抓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近日,记者在位于我县水头镇的源飞宠物研发及营销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尽管天空下着细雨,但工人们的施工热情丝毫不减,厂房、办公楼、研发大楼等工程正同步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是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的第一个产能提升募投项目,也是我县在库市“六比”竞赛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3.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2100平方米。将建成华东地区第一座集智能产线、智能车间、智能仓库于一体的宠物户外运动用品超级工厂,实现研发、生产、检测、物流的垂直集成,助力企业从传统生产企业向数智化企业跃升。预计投用后,可实现年产宠物食品6000吨、宠物牵引带2500万条。企业产能将增长3倍,产值达12亿元以上。

  “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为了如期完工,我们通过倒排工期,安排约150名工人分布在各个岗位,分工协作。针对一些瓶颈工序问题,我们还安排加班加点,工程进度还是十分理想的。”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程采取建筑外立面与内部施工同步进行的方式抢抓进度,预计于今年农历年底前可实现结顶,于2023年7、8月左右竣工。

  另一边,在位于平阳经开区的省重大产业项目——文宇数码印刷装备及卷材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来回穿梭,随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了解,自四季度以来,该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了人员、机械的投入。同时,利用数字化管理平台,每日梳理项目施工重点难点,对“卡脖子”问题进行专项盯控,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目前,我们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40%。预计年底可以迎来工程结顶。”

  据了解,文宇数码印刷装备及卷材制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6.9亿元。该项目建成投产的铝塑膜是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将抓住新能源高速增长“风口”,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项目为王”,真抓实干求实效,凝心聚力促发展,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施工热潮。目前,全县在库实施类省重大产业项目3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8个,市“六比”竞赛项目18个。未来,这些项目的投产、投用,将进一步提升平阳县域经济实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开足马力抢工期 全力冲刺“全年红”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掀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