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宣讲“接地气” 传播“好声音”!各村文化礼堂兴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2022年11月24日 11:20: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金毅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近日,在水头镇章岙文化礼堂,宣讲员陈先发用闽南话方言向村里的年轻人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发展的内容。

  “村里青年干部多,平时又大多是讲闽南话,我便以此为契机,用闽南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干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陈先发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提前学习了关于青年发展的内容,再结合村中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闽南话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

  

  

  在万全镇金阳村文化礼堂,抑扬顿挫的唱腔、悦耳响亮的牛筋鼓板声,响彻礼堂。市级非遗平阳莲花传承人叶来旺用自编自演的平阳莲花鼓词,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从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一字一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民、党员共描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图景。

  “鼓词是本地特有的曲艺项目,也是中老年群众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叶来旺告诉记者,除了演唱鼓词外,他还利用有奖竞答、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他已在昆阳、万全等乡镇的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6次宣讲。

  与章岙村、金阳村一样,我县各地文化礼堂都在发挥农村文化宣传主阵地作用,统筹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用群众语言、群众视角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网络编辑:雷鹏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宣讲“接地气” 传播“好声音”!各村文化礼堂兴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