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打造更多重大创新标志性成果 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答卷

2022年11月23日 21:37: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庄雨情/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1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和制胜法宝,一体融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打造更多重大改革标志性成果,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答卷。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改革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及年底考核攻坚安排和“6+1+1”系统(体系)牵头单位2022年工作重点汇报;审议了“20+6”年度重大改革项目和1个改革项目实施方案;4个单位进行了特色项目路演。

  

  

  章寿禹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聚焦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全力撬动数字化改革向多条线、各领域纵深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在认清形势中,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深刻学习领会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狠抓贯彻落实,持续擦亮平阳改革“金名片”。

  章寿禹强调,要全力攻坚考核指标,思想、举措、行动、方法上要再发力、再高效、再研究,确保各项指标排名争先进位,坚决打好打赢决胜战。要全力推动应用升级,按照引领示范一批、迭代升级一批等“五个一批”要求,动态更新“一本账”,争取在各大系统各条跑道上创造平阳经验。要全力争创改革大奖,打造成有平阳辨识度、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改革品牌,持续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功能优化、结构优化、系统优化,做好评选申报和信息报送。

  章寿禹强调,要在拉高标杆中打造更多重大改革标志性成果,全面对标“20+6”年度重大改革项目,全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快出成果。要在承接项目上创出平阳经验,切实扛起担当,把规定动作做扎实,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好“回头看”工作,逐条研判分析,逐项攻坚推进,争取快出成果。要在自选项目上彰显平阳特色,深化现有项目,突破发展难点,积极探索基层创新,以改革的办法突破制约瓶颈,拿出更多独具平阳特色的创新实践。要在强化落实中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建立“一盘棋”工作机制,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闭环,认真查找短板、全力克难攻坚,确保全年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围绕“1612”体系,持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各系统牵头部门职责,靶向推进我县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考问责,加大巡查督办力度,强化考绩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调动群众、企业、社会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深入组织开展全县改革专题培训,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改革成果的生动局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打造更多重大创新标志性成果 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