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市“数学家摇篮工程”领军学校亮相 平阳3所学校首批入选

2022年11月23日 13:31: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日前,在温州市“数学家之乡”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全市首批36所“数学家摇篮工程”领军学校同步亮相,浙鳌高级中学、平阳新纪元学校、昆阳一小榜上有名。这标志着我县在传承苏步青精神,持续擦亮教育金名片之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次“数学家之乡”人才培养计划是在“数学家摇篮工程”实施20周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推广温州区域数学文化历史,规划整合数学教育资源,迭代升级数学人才全过程、全链条培育体系,持续擦亮“数学家之乡”金名片,为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好学温州”品牌助力。

  “我们要把领军学校这块牌子打响,加强引领与督导,让首批学校总结经验,克服不足,成长为真正的领军,通过机制创新和评价改革,每所学校都构建并完善数学育人体系,有特色,出成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发平阳特色的地方教材和课程,推动“小数学家摇篮基地”学校创建,以基地校的培育促进数学学科发展。同时,积极鼓励各个学校充分利用资源,多途径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大数学家之乡文化品牌塑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数学家摇篮工程”领军学校亮相 平阳3所学校首批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