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民族团结 健康同行!鳌江书阁村开展健康关怀知识讲座

2022年11月22日 11:18: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白徐潮) 为提高辖区少数民族群众的健康意识,日前,鳌江镇梅溪社区联合梅溪卫生院在少数民族村书阁村开展“民族团结·健康同行”健康关怀知识讲座,吸引了3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参加。

  

  

  讲座中,梅溪卫生院医务人员紧扣“什么是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两个主题展开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在提问环节,大家将自己对疾病的困惑与专家们面对面的交流,医生认真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嘱咐大家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年纪大了,有时候哪里不舒服总想着熬一熬,今天听了讲座才知道很多不舒服了要及时就医,也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这样的讲座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开展。”聆听讲座后一位畲族村民告诉记者。

  “通过本次讲座,让书阁村少数民族群众提高了健康意识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拉近了辖区少数民族之间的距离,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各民族间的团结意识。”书阁村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民族团结 健康同行!鳌江书阁村开展健康关怀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