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学生决战创意作文大赛

2022年11月22日 12:0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近日,2022年平阳县小学“爱阅读”创意作文现场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县各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在大赛规定的同一时间、就同一作文题目,于不同考场挥笔成文,展开语言文字的较量,文学思维的碰撞。

  

李强强 摄

  

  “您好,参加作文现场赛的学生往这边上楼。”当天一早,昆阳镇新城小学和水头实验小学内人头攒动,参赛的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护送下奔赴着考场。9时20分,作文赛正式开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反应各不相同,有的皱眉沉思,有的认真审题,还有的自信满满地在草稿纸上列出写作提纲或构建思维导图……经过一番静默的“头脑风暴”,选手们纷纷落笔,书写下自己的奇思妙想。

  记者了解到,这场备受关注的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充分鼓励学生运用开放性思维、独特的视角去写作,让学生从“为考试而写”转化到围绕感动、说服、创意等要素“为自己而写”,说出自己真正想说的话,表达内心最真实、最丰富的情感。

  “创意作文注重思维个性化,不限制题材,更有利于展示学生写作水平和想象能力。”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下一轮复赛,再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择优推送市级参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学生决战创意作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