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提升文化内涵 促进全民阅读!城市书房让书香触手可及

2022年11月22日 11:56: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周启来) 近日,记者在昆阳璟祥城市书房看到,室内宽敞明亮,布局精致贴心,历史、文学、哲学等各种书籍摆放整齐,应有尽有,浓浓的书香氛围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阅读、学习。

  

  

  据悉,璟祥城市书房融入了东塘河的元素,是一家具有河流特色的湖滨主题书房。总建筑面积240平方米,共两层,一层为成人阅读区,二层为儿童阅读区,藏书约8000册。

  

  

  璟祥城市书房是我县高标准推进城市书房建设工作的一个典型例子。近年来,我县将城市书房建设作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工程,先后出台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建设管理办法和扶持补助办法,并定期开展督查,有序推进城市书房建设。

  “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的开放,有效推进了‘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内涵,更是促进‘全民阅读’平阳书香城市建设。”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书房建设充分结合当地特色和优势,融入人文、非遗等元素,力求做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我县聚焦“一馆一品”,已建成城市书房、百姓书屋20家。其中,包括家庭宠物文化主题的嘉禾城市书房、展现千年塘河风韵的昆阳璟祥城市书房、以省级非遗“白鹤拳”为主设计元素打造“文武兼修”的麻步城市书房、山水文化为主题的南雁城市书房。

网络编辑:张超霞

提升文化内涵 促进全民阅读!城市书房让书香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