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幸福和谐家园丨 共享文化成果 点缀美好生活!我县全面推进文化驿站建设

2022年11月22日 12:36: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周启来)“先理解生命,再思考教育。父母要先理解孩子的生命状态,再考虑孩子的成绩好坏……”日前,一场涵盖家庭教育、沟通技巧、育儿知识等各类家庭教育内容的“有爱·家长课”公益培训活动在昆阳镇鸣竹学院开展,吸引了不少家长参加。

  

  

  据悉,鸣竹学院坐落在千年古村落鸣山村塘河边,古朴雅趣的庭院、赏心悦目的花卉修竹,活动室、功能厅、书房、茶室等一应俱全……这个原本由几间不起眼的谷仓改造而来的地方,现在变成一个有爱、有趣、有用的成长摇篮,成为一个寓教于乐、雅俗共赏的家庭教育公益培训的好场所。自成立以来,该学院开发了“有爱·家长课”“有趣·亲子营”“有用·成长营”等系列公益培训课程,从2021年至今,坚持举办“有爱·家长课”活动,共计参与约1000余人次,成为我县推进文化驿站建设,丰富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县,近年来,我县以“拓展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切实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为目的,打造主题鲜明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新空间。今年,我县新建3家文化驿站,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文化驿站24家(含16家乡镇文化驿站),持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生活体验。

  今年,文化驿站全年累计开展活动876场,参与人次9万余人。“依托文化驿站建设,围绕全民艺术普及,将茶艺分享、非遗体验、国乐欣赏、舞蹈教学、书画培训等艺术形式送到市民身边。”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文化驿站的建设还为学生“双减”生活增色添彩。定期举行文化驿站公益读书会活动,推出阅读三进(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开展为山区学生送书活动,满足山区学生对阅读的渴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幸福和谐家园丨 共享文化成果 点缀美好生活!我县全面推进文化驿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