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塘河风情”入选省第三批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带

2022年11月22日 12:36: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文 施昌杭 李依婷/摄像 编辑 周启来)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公布了22条浙江省第三批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带名单,我县“塘河风情”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带成功入选,这也是我县首条获此殊荣的示范带。

  

  

  据了解,“塘河风情”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带涉及我县昆阳、鳌江两镇,覆盖鸣山、万金、上林垟、湖屿、官岙邸、联丰等6个村。示范带以塘河风情、万亩粮仓、山水风景作为切入点,以美丽经济、生态宜居、文化风貌、四治融合、幸福生活为主要内容,投入4450万元重点谋划打造9个建设项目,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品”格局,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走好共富产业路。

  

  

  “塘河风情”示范带区内山水林田湖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快速便捷,沿线涉及国家3A景区、省3A景区村、省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等。从鸣山千年古村的非遗文化,来到“十里塘河、万金小驿”的万金村感受水陆体育运动之美,经过万亩粮仓的上林垟,再体验湖屿村小龙虾的“游玩抓吃”,漫步在官岙邸村的环村绿道,打卡珑玥潭景区,去往联丰村国家级3A景区龙王峡谷领略山光水色。示范带将单独的村庄串珠成线,连片成面,积极探索区块化抱团式乡村旅游新模式,进一步提升示范带沿线村庄经营能力,推动各村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充分发挥了我县扎实的产业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打造以休闲旅游、高端农业、生态宜居、文化展示为核心功能的田园智乡和慢生活休闲旅游目的地,构建‘美丽中国浙江风景’的平阳样板。”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塘河风情”入选省第三批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