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等事宜

2022年11月18日 23:02: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18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实施方案(2022—2024年)》。会议强调,要聚焦“全民化体育”发力,立足“便民、利民、亲民”的出发点,进一步加大场地设施供给,优化体育公共服务,强化健身科学指导,全面提升群众健身的专业性、主动性和参与度;要聚焦“竞技化体育”发力,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抓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构建高效的青少年业余训练平台,完善青少年训练保障政策和体育人才引进政策;要聚焦“特色化体育”发力,积极搭建体育产业发展平台,引导乡镇招引优势体育产业项目,形成体育产业集群,打响“全国武术之乡”“中国象棋之乡”特色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城乡危房治理改造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创新思路,在既有措施外探索用好新举措,提速危旧房治理效率,引导人口集聚,加速城市化进程。要迭代完善,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县情实际,总结经验,完善措施。要做好结合,把治理改造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统一规划,突出特色,提升城乡面貌,改善人居环境。要守牢底线,加强常态化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临时管控措施。要注重平稳,做到面上平衡和区域平衡,确保危旧房治理工作稳妥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县建设合作协议》。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好试点任务,深入细致抓好试点工作,借助试点为全县企业发展注入更强的金融动能。要积极争取试点红利,主动和省股交中心对接沟通,在深度合作上积极探索,为平阳试点争取更多支持。要加快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实,大力培育股改上市企业,形成股改、后备、拟上市企业梯队层级,全面释放资本市场效益。要积极打造示范典型,立足平阳发展实绩谋划一系列资本市场普惠服务领域的亮点工作,为全省示范推广提供经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工业用地有机更新加快产业发展能级提升的实施意见》《平阳县推进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会议强调,要以改造促风貌提升,坚持规划引领,既要立足当前需要、又要着眼长远发展,高标准打造现代化、智慧化工业园区。要以改造促平台提升,坚持“工改工”,倒逼落后产能淘汰,引导轻工业“上楼”发展,为工业发展向天空要空间、向产能要后劲,加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入园集聚,全力提升工业发展的亩均产值、效益、税收,加快建设“千亿工业强县”。要以改造促产业提升,瞄准“三大五百亿”新兴产业培育目标,拆改空间要优先满足主导产业“链主型”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需求,尽快形成产业链完备的主导产业集群。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事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