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聚焦变革重塑 聚力服务提升 凝聚平阳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2022年11月18日 23:02: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18日,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平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到会指导。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县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各级工会组织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广大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凝聚起了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章寿禹要求,要聚焦“两个确立”,在“讲政治、比党性”上当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永葆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的政治本色。

  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助发展、促共富”上当表率,助力发展、共富、和谐,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坚定的执行力投身重点工作,积极创新“工会+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共富发展模式,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绝对安全的铜墙铁壁。

  要聚焦“服务提升”,在“尽主责、干主业”上当表率,提升职工素质,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生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打造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职工之家”“温暖之家”。

  要聚焦“变革重塑”,在“强组织、增实效”上当表率,推进组织覆盖、机制创新、队伍建设,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核心要求,扎实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章寿禹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工会改善工作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工会之间的协作配合,特别是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对工会工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重视、工会运作、多方支持、职工参与”的良好格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聚焦变革重塑 聚力服务提升 凝聚平阳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