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科技特派团将进驻平阳 助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18日 13:38:5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省科技厅印发了《聚焦山区26县“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方案及相关试点县实施方案》,全省3个县列为试点县,平阳作为温州唯一的县(市、区)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科技特派团试点县,将为我县发展带来强力的科技支撑。”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推进我县科技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共性技术攻克,有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对接我县的省科技特派团成员大多为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

  为更好地开展省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我县组建了科技特派团和四个帮扶组,并由分管副县长担任科技特派团行政团长,全力协调配合省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同时,县科技局将聚焦平阳智能装备、时尚智造等主导产业需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智囊作用,系统谋划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关键技术协同攻关,助力智能装备、印包装备、时尚智造等产业链发展,探索缩小地区发展差距路径,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科技帮扶模式和经验,打造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的县域样板。

  “目前,我县已制订了实施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未来3年,将以科技支撑山区26县‘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力争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5%,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年均增速达到20%以上,技术交易总额年均增速达到1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年均增速达到3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36亿元,智能装备产业规上产值突破200亿元,时尚智造产业规上产值超370亿元。”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力争实现智能装备和时尚智造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新增50家和200家以上,新认定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8家以上,建成博士后流动工作站1个以上,新增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家以上、上市公司1家。

网络编辑:谢天涯

科技特派团将进驻平阳 助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