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新增5所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2022年11月18日 10:38: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日前,省爱卫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公布2022年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评估结果,我县建兰学校、县实验中学、昆阳三小、麻步镇中心小学、鳌江四中榜上有名。

  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理念。三年内未发生重大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传染病暴发流行、师生的重大伤残或死亡等意外责任事故的公办与民办学校均可申报“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分为铜牌单位、银牌单位、金牌单位三类。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健康教育,积极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各中小学校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开展需求评估,以近视防控、心理健康干预、膳食营养、伤害预防、安全急救等为切入点,积极制定健康政策、开设健康课程、开展健康活动、改善健康环境,在校师生的健康素养持续提高。截至目前,我县已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学校107所,总体比例达到98.2%,其中金牌学校10所,银牌学校12所,铜牌学校85所,创建数位居全市首位。

  据悉,鳌江镇滨江小学同批获评第三批浙江省近视防控特色学校。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新增5所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