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今年买羽绒服 不看“含绒”看“绒子”

2022年11月18日 10:38: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随着我县气温逐渐转凉,羽绒服已经陆续上市。从今年4月1日起,羽绒服装新国标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今年冬天将是羽绒服新国标落地后的第一个销售季。相较于以前,在羽绒服的挑选上也有了新“技巧”。

  日前,记者来到鳌江万达广场,服装店的货架上已经挂满了羽绒服,不少店员在推销产品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新名词——绒子含量。一店员拿起挂在羽绒服上的标牌,指着“绒子含量”一栏,热情地介绍:“这件羽绒服的绒子含量高达85%,绝对保暖。你不要看有些羽绒服掂起来很重,就觉得肯定保暖,其实绒子含量高才是真的保暖。”

  随后,记者在某男装店翻看了一件羽绒服的吊牌,吊牌上已经没有“含绒量”的标注。

  “新国标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明确把羽绒服的‘含绒量’修改为‘绒子含量’,同时还规定,羽绒服绒子含量不低于50%。”县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含绒量通常指绒子和绒丝的总量,但绒丝不具有保暖性,因此,以往有些生产商会填充了大量绒丝,显得克量高,保暖效果其实不好,“新国标将绒子含量单独标注,消费者可以更直观地判断羽绒服的保暖功效”。

  如何挑选羽绒服?该工作人员建议广大消费者,可以从三个方面判断。一看,看产品标签上标注的绒子含量,绒子含量越高越保暖;二捏,用手细捏羽绒,试其手感柔软性,越柔软表示绒子多,越保暖。三拍,拍打羽绒服,看是否迅速恢复原状,能迅速恢复者保暖性好。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今年买羽绒服 不看“含绒”看“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