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美景”见证“大幸福”!今年,我县已建成10座“口袋公园”

2022年11月18日 09:43: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你看,塘河桥这里原来的荒废地块,不仅路面修复了,还种了不少绿色植物,变得更加美观漂亮了,我们出行的心情都变好了。”日前,家住昆阳镇人民路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我县绿地率的不断提高,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提升城镇人居环境,做好园林绿化布局,不断提高绿地率、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加强后期养护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宜居品质生活。

  “为完善城市公园体系,我县加快建设‘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色生活圈,因地制宜,努力打造一批城市‘口袋公园’,让道路的‘边角料’变成‘金银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昆阳、鳌江、水头等乡镇充分利用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山线水线、居住小区附属地等空间,扩大了城市公园覆盖面,补齐了群众身边公园、绿地不足的短板。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10座400平方米以上的微型“口袋公园”,为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绿色迈出重要的一步。

  今年4月份,我县对7个经济重点镇的各项绿地基础指标进行统一测绘,并对各乡镇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不足的区城进行优先规划布局。同时,我县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城市景观风貌提升等工作,因地制宜规划布局“口袋公园”。预计至2022年底,各乡镇绿地率将平均提升1个百分点,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平均提升1.5个百分点或达到90%以上。

  “‘口袋公园’的建设,是城市管理提升的一个体现,我们将从细微处下功夫,用小变化、小改善、小更新的质变,努力打造高品质的城镇绿色空间,提升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品质,加快实现‘绿满’平阳,成就居民的大幸福。”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美景”见证“大幸福”!今年,我县已建成10座“口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