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经验”全市分享!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平召开

2022年11月17日 22:5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林鑫/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17日,全市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平阳召开。我县就水头制革园区整治工作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县领导王彩莲、孟晓斌、洪志亮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针对上级督察反馈意见,我县迅速行动,紧盯水头制革园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最高站位聚合力,建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整治提升方案,推进制革园区再改造、再提升,努力建成环境美、秩序佳、产业兴的现代化美丽园区。

  源头治理是重点,我县通过对园内8家制革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制定了“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建立了完善的环境污染监测监控网络,实现重点源排污口在线监测、各污染源排放口排污信息全部联网,对和佳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提升,全面治理制革企业污染。

  我县出重拳进行大拆大整,通过拆违控违、管网改造、道路绿化,全力推进园区环境大提升。截至目前,累计拆除园区内违建厂棚3.42万平方米、整治关停小作坊20余家,改造提升市政生活污水主管网3.5公里、雨水管道3.3公里,实现生产废水分质分流分别处理,并对厂区实施数字化改造提升,实现企业雨水智能调节及废水流量实时监控。同时,完成金园大道等6条园区道路改造提升和沿线绿化,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加强园区秩序管理,有效提升园区环境品质,让制革园区真正成为可生产适生活的美丽园区。

  通过污染治理与整合提升,群众对园区满意度不断提高的同时,企业的竞争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我县趁势而上,加速推进制革产业延链强链,利用皮革二、三层物料发展宠物产业,增加产业附加值。目前,我县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培育上市公司2家,宠物用品出口量占全国出口市场份额60%以上,产品畅销美国、日本、欧盟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平阳经验”全市分享!重点行业和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