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移风易俗破陋习 村规民约树新风

2022年11月17日 10:47: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 日前,顺溪镇朱垟村召开村规民约座谈会,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倡导广大群众文明守法、和谐相处。

  

  

  “建筑垃圾不能乱堆放,废水脏水不能乱排放,各家房前屋后保持干净。”“要推行婚丧事宜报备制,不仅省事,也方便管理。”座谈会上,村民代表纷纷就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美丽家园、平安建设等内容制定村规民约,并由村民委员会每年对模范或违规的个人和家庭进行奖惩。

  据悉,顺溪镇朱垟村将村规民约制作成简约好记的横幅、宣传手册、口袋书等,扩大在村民中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让村民们在耳濡目染中,不断增强“讲文明、守村规、改陋习、树新风”的意识,并自发地养成维护村域环境、孝老爱幼、邻里帮衬、爱护公物的好习惯。

  近年来,我县把村规民约作为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发挥村规民约的引导和约束作用,动员村民广泛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促进乡村文明新风进一步形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移风易俗破陋习 村规民约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