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领略汉字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第二届中小学生汉字素养大赛举行

2022年11月17日 10:47: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 11月15日,我县举行第二届中小学生汉字素养大赛。来自全县16所学校的96名中学生与24所学校的144名小学生参加。

  

  

  此次大赛由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大赛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两场,采用积分制计分。题型包括选择、填空二项,考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要求的用语用字规范、汉字文化常识、国学文化常识等方面,从多方面考察参赛者的汉字素养基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中学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级8个;小学组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以及个人优秀奖若干名。

网络编辑:张超霞

领略汉字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第二届中小学生汉字素养大赛举行